舊聞一篇,我們能從中看到什麼?

是他們的奉獻造就了金字塔尖的輝煌

今年5月突然死亡的亞洲舉重重量級冠軍才力,一家三口都患肥胖症,才力本來分配到瀋陽市交通局,當看到疾病纏身的才力後,瀋陽市交通局斷然將才力退回到遼寧體育運動技術學院。沒有辦法,學院只好安排才力做保衛幹部,實際是看大門,最後終於抵不住疾病不幸英年早逝。奧運會獎牌獲得者、自行車運動員王艷早在1999年就患有重症肌無力,這種病無法根治,而就在這種情況下,目前王艷還在堅持訓練甚至比賽。柔道亞洲冠軍潘松身高1.90米,看起來很強壯,20多歲的他已患有糖尿病,並還在堅持訓練。他說:“幸虧院裏已決定留我做教練,不然我真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

病纏身的運動員退役後,沒有生活來源,更沒有治療疾病的錢。擊劍運動員孟兆華因經常大強度訓練,長期帶著沉重的面罩,壓迫頸部神經,現在已患有嚴重的頸椎病,平時睡覺不敢枕任何東西,只能平躺,一天到晚迷迷糊糊,曾兩次摔倒在衛生間。“就是這樣,我也不能好好治療,我退役後沒有工作,我丈夫在遼寧擊劍隊當教練。一個月1000多元養活一家3口。我們住的房子還是3家共用一個三室房,一共住了6年。我沒辦法只好帶著孩子回老家大連住到母親家。父母身體都不好,看病也需要花錢,我的病就只好往後拖了。”

年37歲的富志武曾是遼寧省擊劍隊男子花劍運動員並於1989年入選國家隊,取得過亞洲冠軍。退役後,限於文化水準低,人事部門一直沒能幫他找到合適工作。10年來他賣過水果,幫朋友收過貨,一直沒有穩定的工作,現在已經結婚生子的他仍和父母住在一間小房裏。富志武說,運動員不包分配,像我這樣只會擊劍的人到哪都不願意要。

馬家軍中第一個拿到世界冠軍的劉麗和愛人都沒有固定工作,一家三口住在一套月租300元的一室房子。她說:“壓抑了6年,我的脾氣變得很壞,是變本加厲的那種壞。”就在馬家軍當年正輝煌的時候,一名從馬家軍退役並分到瀋陽公安局派出所工作的隊員,工作不長時間就自殺身亡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