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個多星期裡,我把前80集的《Naruto》看完。本來只喜歡 Hunter X Hunter,但因為等得實在太辛苦,一個星期又一個星期,期待又期待,得到的只是幾張草稿和質素越來越差的故事。想看另一套動畫/漫畫,朋友推介《Naruto》給我。

頭80集的故事可分為四階段:忍者學院篇、再不斬篇、中忍考試篇和大蛇丸篇。頭兩個階段給我的感覺都是好普通的日本熱愛漫畫,主角努力地變強,擁人驚人的潛力,打頭目等等.... 十分沉悶,故事沒有〝橋〞,主要都是交待一下主角們的性格和背景。但估不到到了中忍考試,故事突然變得好有意思,有一點點 HXH 的味道。而之後的打鬥就更加精彩,70 - 80 集那一連串大戰將故事推向高峰,節奏控制得好好,非常緊張,是一段維持達十集的高潮。

很喜歡故事裡的兩個角色:小李和鹿丸。故事裡充斥著好多強勁的角色,他們都擁有著天才般的能力,只有小李是例外,他只靠努力去令自己變強,由〝拖後腿〞變成強者那份不死的鬥志令人感動而且印象深刻。而鹿丸那冷冷的態度剛剛是一個相反,他不強但擁有過人的智慧,喜歡看他的形勢分析和扭轉乾坤的策略,而且態度和理想和我很相似。:)

Naruto 裡面各主角都同樣擁有著不幸的背景,而我愛羅更是一個悲劇。我愛羅很殘酷;某幾幕簡直看得想殺之而後快,但當了解他的故事後,對他產生一份同情和憐愛。他和鳴人很相似,但以後的發展決定在他們的環境和一念之差,令人婉惜。

看的時候不禁常常想起HXH,因為兩套好相似;同樣有一冷一熱的主角、主角同樣有著孤兒般身世、同樣以一種職業為重心:獵人/忍者、同樣有職業考試、同樣有一種內功:念/查克拉等等。Naruto 的世界比較溫暖和有人情味,故事裡的訊息比 HXH 強,是一套熱血和陽光的動畫。HXH 的故事則比較多變化而且出人意料,跳出一般公式。打鬥方面,Naruto 仍然保留住傳統日式漫畫的長篇大論和回憶,將打鬥節奏拖慢,HXH 則爽快很多。所以我還是喜愛 HXH 多一點。

還有兩點很想說:

1. 很討厭小櫻,經常〝佐助、佐助、佐助、佐助〞,很煩人。

2. 有兩個角色的配音好正:大蛇丸和木葉丸。大蛇丸的聲音充份地表達到他的陰森,聽了有點毛股凍的感覺;木葉丸的聲音就好好好可愛。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