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 Trailer 之後期待了一整個月,今晚終於欣賞過這齣電影,不過只可以用失望來形容。

明白看這類電腦特技片種是不能苛求什麼,但我為甚麼會有期待?因為在 Trailer 時發現這片充滿著我喜愛的原素:一二戰的螺旋漿戰鬥戰群、四五十年代的美國、太空科技、海陸空式的大場面戰鬥、世界末日、電腦特技等等...

所謂要面臨的世界浩劫,只是幾張報紙,世界觀小得可憐,完全沒有末日的感覺;所謂的海陸空式的大場面戰鬥,只是主角在敵軍穿梭的完全個人主義式戰鬥,整個傭兵基地全為 Sky Captain 而存在;所謂螺旋漿戰鬥戰全電影得一架,其他唔夠幾秒鐘就己經消失;空有著美國三、四十年代的背景,但沒有好好利用;剩下的只有為特技而出現特技。

空有一個美麗的外殼,卻缺乏了靈魂。靈魂就是劇本,劇本完全沒有"橋"、沒有伏線、沒有驚喜,就算之前所有條件都沒有,只要有足夠的笑位也可撐下去,可惜也沒有,甚至連主角和配角的背景都沒有好好交待。出奇地順利的探險,所謂驚險的動作沒有什麼設計,堆砌出來的驚險令人無法投入…可以和《盜墓迷城》或《奪寶奇兵》對比一下,此片是很弱。

其實全片也不是一無事處,最好的反而是愛情線,透過故事發展淡淡地將兩人的關係描寫出來,很自然,很好看(或者是我偏愛 桂莉芙柏德露);極度的英雄主義也能滿足少少的童心。

可能是我太高期望,所以失望。或者可能它被剪了很多,以致不夠完整;或者它想刻意模仿三、四十年代的美國片,是我看不慣而已。

ps. 聞說片中有好多場面都係向經典致敬,例如沉船和上面的籠就係 King Kong....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