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 症 女 出 走   癡 情 漢 千 里 示 愛

患 了 絕 症 的 二 十 餘 歲 四 川 省 女 孩 許 曉 英 , 五 年 來 全 憑 男 友 敬 發 鵬 不 離 不 棄 照 顧 。 但 她 日 前 病 發 , 不 想 再 拖 累 男 友 , 毅 然 離 家 出 走 。 敬 發 鵬 千 里 迢 迢 追 到 北 京 , 勸 服 女 友 , 在 病 床 前 深 情 地 說 : 「 小 英 , 嫁 給 我 吧 , 你 在 我 心 中 永 遠 像 第 一 次 見 你 那 樣 美 麗 , 嫁 給 我 吧 。 」

怕 累 男 友 遠 走 北 京

這 對 苦 戀 男 女 , 來 自 四 川 南 部 農 村 , 本 是 中 學 的 學 兄 妹 , 敬 一 直 暗 戀 女 方 。 後 來 許 曉 英 家 貧 輟 學 到 成 都 工 作 , 敬 此 時 也 到 成 都 念 大 學 , 並 在 同 鄉 聚 會 中 重 逢 , 立 即 迸 出 愛 火 花 。

五 年 前 , 許 曉 英 患 上 急 性 粒 細 胞 性 白 血 病 , 敬 不 顧 女 友 反 對 , 休 學 在 校 門 旁 擺 賣 水 果 , 賺 錢 給 女 友 做 化 療 。 就 這 樣 過 了 四 年 , 去 年 底 許 曉 英 哭 說 : 「 我 不 想 再 當 你 的 拖 累 了 , 總 有 一 天 你 會 變 的 。 」但 敬 發 鵬 表 明 非 卿 不 娶 , 還 準 備 今 年 春 節 結 婚 。 就 在 這 對 苦 命 鴛 鴦 婚 事 臨 近 時 , 許 再 次 病 發 , 絕 望 下 放 棄 治 療 , 離 家 出 走 。 敬 發 鵬 急 瘋 了 , 從 成 都 追 到 重 慶 , 再 追 到 北 京 , 終 於 找 到 許 曉 英 , 並 說 服 她 返 回 成 都 接 受 治 療 。

「 我 們 不 可 能 分 開 」

敬 發 鵬 握 未 婚 妻 的 手 說 : 「 小 英 , 我 只 是 覺 得 如 果 我 的 生 活 中 沒 有 你 , 我 根 本 不 知 道 該 幹 甚 麼 , 又 為 甚 麼 活 。 我 們 的 命 運 早 就 聯 繫 在 一 起 了 , 不 可 能 分 開 。 」 躺 在 病 床 上 的 許 曉 英 忍 不 住 , 哭 說 :「 我 覺 得 自 己 命 太 好 了 , 也 不 曉 得 你 上 輩 子 欠 了 我 甚 麼 。 不 管 你 欠 了 甚 麼 , 這 五 年 也 已 經 夠 了 , 我 不 想 再 拖 累 你 。 我 其 實 很 害 怕 失 去 你 , 害 怕 有 一 天 你 會 拋 下 我 不 管 , 這 樣 我 會 更 受 不 了 的 。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