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重溫返《有妳終身美麗》,故事裡面的 John Nash 天才橫溢,可惜因為精神病讓他墮入地獄,幾經掙扎終於憑意志克服困擾,雖不能再振翅高飛,但總算重返人間。現在這段時間睇返有一點點感觸,John Nash 好像是自己一面鏡子,或者說他是我的一面鏡子是有點兒抬高了自己,他似是一面放大鏡,他比我聰明、他比我更好天賦、更大的成就;但同時病得比我深,痛苦比我多好多。兩個多小時的戲劇將人生濃縮,點點滴滴的精華一口喝下,有如警醒自己的良藥,苦澀而甘。

PS: 相比《帝國驕雄》,《有妳終身美麗》更值得讓 羅素高爾 拿影帝,但奧斯卡卻不容他連奪兩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