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敖有話說 第二百八十五集 (全文)

我在台灣最近還忙得要死,因為我當選了台灣所謂「國會議員」,就是「立法院」的「立法委員」,今年三月間就開始上場。我加入的是「國防委員會」,我的目的是攔截美國帝國主義的武器,使它不要賣到台灣來。當我們攔截了以後,台灣沒有美國的武器來撐腰就會跟祖國的關係變得不是那樣敵對,我認為呢從根本上這樣做才是對海峽兩岸是好的,這是我的一個基本的立場,公開的啊,並不是偷偷摸摸的。

美國最近要賣一批武器給台灣,有三種武器,要多少錢呢?要六千一百零八億,就是相當於一千五百億人民幣,這一次傷了台灣人的心,因為呢太貴了。這個時候呢大家就有意見,這個時候呢我就站出來,我說我們不要買。根據美國所謂的台灣關係法,它是說供應我們武器,沒說供應兩個字就是買賣,我們可以耍賴不買,不買看你美國人怎麼樣,這就我的政策。

這三類武器裏面,有一類叫做愛國者飛彈,就是他們「國防部」所提出來的愛國者三型飛彈的專案報告,大家看這是「立法院」第六屆第一會期二零零五年三月二十一號的報告,這批武器要賣過來的時候,台灣要買的時候由「國防部副部長」出面啊來開這個會,他們呢這是台灣這些將軍們,軍頭們,這是兩顆星的,這一顆星的來談,要買這東西。

大家看報上我講的話,他們就說穿透率不代表命中率,共產黨的飛彈打過來的時候穿透率不代表命中率,我就講句話,我說去跟婦產科講,什麼意思呢?穿透率不代表命中率,這是精子嘛,男人的精子才有這種效果,所以你不要跟我來講,你們去跟婦產科講,弄得當然哄堂大笑,這就李敖說的,去跟婦產科講。

發生了這種爭執以後,我就說我們不能買,這種東西買來沒有用,為什麼沒有用呢?我給他們做一個分析。共產黨的飛彈打出來的時候,我問「國防部」的「副部長」,從共產黨這邊打過來,到打到我們台灣的目標多少時間啊?七分鐘,可是當共產黨這飛彈打出來,我們什麼時候才知道呢?打出來五分鐘以後我們才知道。換句話說呢,我們只有兩分鐘的時間去用這個愛國者飛彈,如果它是好用的話,去抵抗老共打來的飛彈,我們只有兩分鐘的反應的時候,來得及嗎?

我們買了老美的所謂長程的雷達,預警的,就是他們發飛彈出來,我們這邊會知道,可是也是五分鐘以後才知道,可是買這個雷達花了好多好多錢,是長程的,長程到什麼程度啊?三千公里以上,從俄羅斯的莫斯科打出來我們這邊都知道了,我們要這麼長的性能的雷達對我們有什麼用呢?因為俄國飛彈打到美國這段時間的長,好比說二十五分鐘,所以呢五分鐘以後,知道俄國的飛彈射出來了,那美國人有二十分鐘的時間可以準備用愛國者飛彈去卡住它,台灣只有兩分鐘,來不及了。

我說結果我們知道有這個雷達幫著我們什麼好處呢?就知道兩分鐘以後我們會死,有這個系統以後呢,只是提早告訴我們兩分鐘以後我們會死,我們要這個鬼東西幹什麼?通風報信,我們不能夠,來不及反應了,這就是我的理論。

為什麼買這個東西,並且愛國飛彈啊它是說兩個飛彈才能夠打住共產黨的一顆飛彈,那麼現在台灣口口聲聲說是海峽對岸有六百一十顆飛彈,那麼理論上我們這邊就要有一千兩百二十顆飛彈才能夠擋住共產黨的六百一十顆飛彈啊,不是二比一啊,應該這樣子啊,可是它飛彈過來,你曉得打什麼地方啊?你這邊保護的是所謂的「總統府」,那邊保護的是「立法院」,換句話說呢,你這邊就要兩個飛彈,那邊就要兩個飛彈準備的,你不曉得它一顆飛彈上打到那邊啊,所以你準備的地方就多了。所以換句話說呢,你準備的飛彈就不是二比一了,可能二十比一了,這怎麼玩啊?這玩不下去嘛。這就是我所說的,這個完全不能買,因為它無效。

「國防部」的人說,美國這次打伊拉克,伊拉克發出來十九顆飛彈,十顆它們自己打到沙漠裏面去了,九顆打過來,都被美國的愛國者飛彈給卡死了,都是百分之百的命中率,把伊拉克的九個飛彈給卡住了。我說不是百分之百,是百分之兩百,他們說為什麼百分之兩百呢?我說美國連自己的飛機都給打下來了,不是嗎?美國自己打下來一個自己的飛機,打下來一個英國的飛機,連自己的飛機都打下來,表示這飛彈呢是不長眼睛的,它發生故障的時候啊,你的這個飛彈會被它打下來,可是美國自己的飛機也被它打下來,英國的飛機也被打下來,所以我說你這個效率,不是百分之百,是百分之兩百,包括自己飛機都給幹下來了,美國做出了秘密報告。

我們台灣買武器,買了半天武器,你這裡面有問題嘛,你飛彈有問題,有問題在哪?美國人都不告訴我們,我們大頭啊,我們神經病啊,買這種禍害東西那麼貴,一顆飛彈多少錢?三百萬美金,合到一億台幣,合到兩千五百萬人民幣,我買這東西幹什麼?所以我說不要買。

大家知道我的構想沒有,就是當他們提出來這種飛彈的效果的時候,我會拿出來這些資料跟他逗著玩,就是這樣子啊,我們買這東西幹什麼,雷達保護不了我們,只能害死我們,提前兩分鐘知道我們會死,我們不要這種資訊,對我們沒有用。這就是將軍們所不能了解的這目前的情況。

可台灣有一個情況出現了,台灣在最前線,就台灣的西邊有所謂金門,金門的戰地,大家看這金門的地形,今年一月一號金門西邊的五個島,跟東邊的一個島要撤軍,為什麼撤軍呢?就是跟金門縣政府說你們來接管,民間機構來接管,就是我們軍隊要撤,為什麼要撤呢?就是說我們不需要部隊了。

大家看到這個訊息沒有,這個訊息代表什麼?代表就說台灣的前線開始撤軍,後方拼命加強,你什麼意思啊?哪有這樣子打仗的,原因就是說它發現了金門現在只有一萬多人守金門,過去十萬多人,現在只有一萬多人,共產黨要打你根本守不住,沒有兵它不打你還是你的,所以發現軍隊撤走是正確的。

我就舉這個例子告訴大家,保護台灣的方法不是靠這些飛彈,靠什麼?靠你整個政治上的判斷正確,就是政略而不是戰略,現在呢根本這些國防部的將軍們啊連戰略都不懂了,只是戰術。大家看看孫子兵法,他講的什麼叫做伐謀,謀略的謀,伐謀什麼意思?就是計劃整個的政略和戰略,什麼叫伐兵呢?什麼叫攻城呢?這是最下級的戰爭了,就真正的對打,那是最糟糕的,那種是軍事上的最糟糕的國防了,真正的國防是不打架的,打起來算什麼本領啊?要防止這個戰爭,用謀略來防止戰爭,這才是真正的該做的事情。

今天這些將軍們整天搞的雞毛蒜皮,就談伐兵,如何打仗?如何攻城,如何保持這個城不被攻,都這個層次的,是錯誤的。將軍們應該談的是戰略,然後用他的戰略影響政治人物的政略。整個大家知道這個棋盤應該怎麼下,這個棋盤就是台灣不能打仗。可是今天的台灣的將軍們他們都不敢講話,這個不完全怪民進黨,是當時蔣介石所訓練的這種將軍們,都是這種小心翼翼的,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的,他們不敢講話。

所以這一次,我在「國防委員會」以我一個少尉,我在當兵的時候,退伍的時候是預備軍官的少尉,以我一個少尉的身份,看了這麼多的將軍們,四顆星的,三顆星的,兩顆星的,一顆星的,在我眼裏看起來,你們這些人在我心裏面就是兩個字,狗屎,你們狗屎嘛,所以我才逗他們玩。

大家記不記得中國有個上將叫做李宗仁,他是蔣介石時代的所謂的「副總統」,後來回歸了祖國,回到了北京,他寫了一部書,叫做《李宗仁回憶錄》,就是唐德剛先生幫他寫的。他談到了當年日本人搞的南京大屠殺,李宗仁分析說為什麼發生南京大屠殺?因為我們宣佈要跟日本人在南京,在我們的首都要對幹。他說當時啊那個仗根本不能打,什麼原因呢?我們在上海的部隊全部打垮了,上海的敗兵殘將跑到了南京,這個仗根本不能打了。那個時候應該怎麼做?應該當時由政府宣佈南京我們不設防,不設防向國際,整個的世界宣佈,我們的首都我們不設防,不設防的時候,日本人打南京就有不同的打法了,換句話說呢後來的南京大屠殺也不會那麼樣的悽慘,因為你不設防,他沒有那樣打你的理由。當時蔣介石充好漢,說南京要打,結果很快就被攻下來,鬧成了南京大屠殺。

所以李宗仁將軍事後回想說,當時應該宣佈南京不設防,現在台灣知道了,在金門的西邊的五個島,東邊的一個島不設防,懂了,慢慢地金門也可以不設防啊,彭湖也可以不設防啊,台灣也可以不設防啊。台灣不設防的時候,向全世界說台灣不設防的時候,而台灣又沒有搞台獨的時候,北京會打你嗎?北京用什麼理由,說我忽然用六百一十顆飛彈打過來,說不過去啊。

所以大家應該了解,就是當你不設防的時候,就是你最安全的時候,要想到這一點,否則的話呢你跟他軍備競賽,他有什麼你有什麼,你有什麼他有什麼,比賽什麼結果呢?三輪車追汽車,越追越遠,因為大陸太強大了,他跟你軍事競賽的時候,把你拖跨,就像美國把蘇聯拖跨一樣。大家知道在美國雷根總統時代,他就是跟蘇聯做軍備競賽,美國也欠債,政府也債臺高築,可是美國是有錢的闊少爺,它能夠擋得住這個債臺高築,蘇聯被它拖跨了,軍備競賽拖跨了。現在台灣跟大陸做軍備競賽的時候,台灣會拖跨。這就是我所反對的理由。

大家看到沒有,台灣的母子三人合吃一碗泡麵,我在上一集的節目裏面拿出過一碗泡麵給大家看,就一個碗裏面一個面,就這麼少一點點面,母子三人合吃一碗泡麵,台灣已經窮到這種樣子了。台灣小學生有所謂的營養午餐,現在吃不起了。台灣這一次買美國武器要花到六千一百零八億,沒有錢了,怎麼辦?連「空軍總司令部」的地皮都要賣掉,為什麼呢?那塊地皮在台北市的仁愛路三段,那塊地皮很值錢,你連「空軍總司令部」都要搬家,為什麼?這個地賣了以後,給美國大爺買武器,並且六千一百零八億要編在特別預算裏面。特別預算什麼意思啊?就是債留子孫,這個債,欠的錢,留給將來的我們的兒子,孫子,請他們來還。

台灣已經這樣子亂搞了,所以我們實在看不過去,實在忍不住,所以出來講話。我跟大家說過,我李敖年紀也大了,我的不是青春有限,而是老年有限,我不太願意管這些雞毛蒜皮事,可是既然我活在這裡,總要管一管。所以我知道我要管大事,我的大事就是說這些錢不要再來買武器了,台灣跟大陸的關係不是要這樣子敵對的關係。當你台灣不設防的時候,我就不相信老共飛彈打你,就是你自己搞反飛彈,搞這些愛國者飛彈才引起雙方的這種鬥爭,你打我,我打你,台灣還來不及打別人,惹來台灣挨打。當你台灣沒有這些武器的時候,我就不相信在全世界資訊這麼發達的時候,北京會朝你台灣來丟飛彈,我就不相信。

所以台灣人應該聰明到這一點,不要再花錢幹這種無聊的事情,不要花錢給老美,不要三個人吃一碗泡麵,不要搞得這麼樣的慘,這就是我今天要做的一個主要的事情。我整個的意思就告訴大家,我在台灣目前做的什麼事情,我逼「國防部」你給我提供資料說是武器要買,我李敖就不相信,你告訴我提供,全世界有哪個國家不向美國買武器,而它們有武器的。「國防部」敷衍我拿出來了,看沒有,「國防部針對美國政府免費提供友邦之武器專案數量說明資料」,就答覆我說,它說「美國目前提供的無償不給錢的軍事援助的國家,軍品援助,以拉丁美洲與加勒比海地區國家為主」,看到沒有,「台灣以及歐美亞非等地區國家均未列入受援贈國家之列」,就美國沒有免費。

我把它們打回票,我說告訴你,你們去查,你「國防部」給我去查,去年,二零零四年十月十七號英國的獨立報,你們去查登了什麼東西,登了美國要免費提供武器給英國,英國要不要還看我英國國會,我們要同意了你才給我,我們才接受,不然呢還不要呢,老子還不要呢。你去給我查,為什麼你這紀錄裏面沒有英國?還有以色列,表面上是向美國買武器,可是哪來的錢啊?錢是美國幫以色列找來的,幫你找來錢,然後買武器,這是送的還是買的?所以我舉這個例子,逼著「國防部」你給我報告,你這樣草率的報告,你想敷衍我李敖,你敷衍不過去啊。

所以當時我就講啊,順口就講出來啊,你去查啊,西元二零零四年十月十七號英國獨立報怎麼登的,重新給我答覆。他們要重新給我答覆,這就是我幹的事情。知識淵博,頭腦細膩,並且很刁,這是我會在刀口上面逼著你們給我答覆。意思就是說如果你美國賣武器給我,基本上台灣,我的意思是不要武器的,可是現在第一步我還不說不要,我說不買,你給我我要,好不好,你給我,你為什麼給拉丁美洲呢?為什麼給加勒比海地區呢?給我嘛,至少我可以不買,我可以租借嘛。「國防部」說沒有租借,我找出個資料告訴它,有一個租借的例子,可以租借的。

所以告訴大家,我這麼細膩的一個人,這麼難纏的一個人,噢,他們現在痛苦的不得了,所以當然我也很危險,所以最後呢大家可能看不到我了,我可能被美國的中央情報局,就是CIA派人把我幹掉了,所以當你看不到我的時候,就是我已經為國捐軀了。

(完)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