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有幾本書想買,於是打電話到商務、愉林及一些二樓書店問問…全都沒貨喇!天下最慘的事莫過於有錢也不能奪得心頭好,走上博客來找找、找到了目標、加入購物車、結賬,而今天我就收到書(不用三天的時間),而且書被厚厚的紙皮盒包裝著,書很新淨、保護得好好,完全感受到博客來的誠意,那少少的運費都是值得的。

而香港被譽為國際大都會,我選的書都叫出名,但竟然全港的商務都缺貨(而且未來也不會再補貨),我亦曾經有過在 cp1897 訂書的不愉快經驗,當時 cp1897 正推出八折大特價,我訂了四、五本書,竟然等了兩個星期後才能取貨!而當中有一本(出版日子比較久遠)竟然要我等了半年之久!最後還說沒貨,只寄了一張支票給我… 到底它是怎麼做生意?而你可以試試,除非是一些真的非常出名的書,否則只要出版日期超過兩三年,你上 cp1897 找找,它只會表示沒有存貨,收到訂單後會向書商採購,這代表你可能要等上一個月,甚至好像我等上半年。

知道像我這種顧客不多,香港市場始終太少,能滿足我的時候就是它虧本的時候。看見台灣出版業如此興盛、讀閱氣氛濃厚令人羨慕,回想在台灣行誠品,是一次讓人愉快的經驗。在香港,我這位業餘讀者都感到少許孤獨,更何況是各位書迷。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