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工時間遇到一個師弟,大家之所以相識全因為同是象棋校隊的原故,事前我幾乎忘記了自己懂得下棋。有四年時間沒有下過棋喇,想起很多往事,記得讀中學有一段時間很想入校隊,參加過羽毛球和乒乓球的選拔,發覺原來實力差那麼遠,只好放棄。平淡地過讀書的日子,無意間被人發掘了下象棋的才能,就這樣入了校隊。空有一個名份,一個學年裡的比賽很少,就算有都是無聲無息地進行,和隊友練習、和同學切磋很悶,班際的比賽不就是和校隊練習一樣。

我很喜歡用馬,很提倡用馬,我覺得它是最強的一子。馬擁有間接的攻擊路線,直接的打擊效果,可用作伏兵或奇襲。車係明刀明槍,馬可以隱藏殺機,橇馬腳其實可以好好利用,奇襲的力量不單是殺一子,還可以影響別人整個計劃。

無數次興奮地參加校際賽,雖然覺得自己下得不錯,但和獎項總是差一點點。記得有一年的兩校對抗賽,五對五,由於自己被隊友認為"比較飄忽",所以整體戰術上我用來對付對方最強那位(博一博),而我隊最強的則是對對方第二強,如此類推。但估不到我那場官方誤認為是"最強對最強"的比賽,竟然作全校直播!棋盤有半個籃球場那麼大,棋子的直徑就和一個籃球的直徑一樣長。過程緊張得流汗,第一場輸得很慘,第二場奮力頑抗下也敗了,輸得最慘的一次,很深刻。

師弟說有空大家下下棋吧,網上下棋很方便。我說:「搵日啦。」

這個晚上,人生的片段就這樣拾回了一片。

1 Comment:

  1. 匿名 said...
    棋魂!?

    唔怪之得你咁鍾意玩戰略game~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首頁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