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要比較?我就是我,你就是你。我從來沒有將你和我比較,亦無將你和任何人比較,但為什麼你總是要將我和你比較?要將我和別人比較?要將你自己和別人比較?每一次和你傾電話,我都覺得好辛苦,我也覺得你好辛苦。

〝Life ain't about winning. It's about being content.〞和別人比較是毫無意義,只要今天的你比昨天進步就足夠喇。你聽過李天命的“九一主義"嘛?他說:「我考了第九,固然就沒有考到第一,可是第一的人也考不到第九。這就是當我考第九而別人考第一時,我雖然沒有別人的第一,但是別人也沒有我的第九。」“九一主義"是一個態度,是叫人喚醒自覺、消弭自卑,讓人不卑不亢,恰如其分。我一直抱住這樣的態度生活,希望你都能夠一樣。

忠言逆耳,如果你還珍惜我這樣的一個朋友,請你好想一想。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首頁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