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若元 係佢o既節目裡面提到人類的潛藏機制,到底一個人怎樣才會快樂?人生就像是一隻驢仔在追逐牠的紅蘿蔔,而這個紅蘿蔔是掛在身上,似乎觸手可及但永遠不能得到,而驢仔身後有一條鞭,不斷地逼牠前進;猶如我地人生所追求緊o既幸福快樂係永遠不能達到,當我地有一百萬o既時候,我地就想有二百萬,當有一千萬,就想有二千萬…生命就是想我地不停付出努力,“進步"才是我地享受的感覺,維持進步就是快樂,而痛苦係必需的…因為當我們“落後",身後的壓力就會一鞭鞭打下來。

努力的人能夠在這個機制裡得到快樂;超脫的人能夠跳出這個機制得到自由;自殺的人深陷在這個機制裡面被不定鞭打直到崩潰…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