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說說自己的投機做法
從寫的過程之中整理一下自己的想法…

  1. 判斷大勢 - 宏觀經濟分析
    首一步必先決定現在市場的大趨勢,決定應不應該投機

  2. 用"比較價值"選股,從靈感、電台、專欄、新聞選股
    決定可以投機之後,找尋可以投機的股票
    "比較價值" - 我用自己寫的 program 找尋優質股

  3. 檢驗走勢
    用簡單的技術分析來看看該股票走勢,判斷是強還是弱
    這一個步驟我也會用自己寫的 program 來分析
    就算能通過 步驟2 ,但走勢弱,我仍然是不會買入的

  4. 判斷底部
    從走勢之中,判斷底部大約在哪一個價位,決定止蝕位

  5. 決定買入原因(亦是未來沽出的原因)
    這一個部份是總結自己的分析
    因為你買每一隻股票,都必須有一個合理的原因,唔係靠感覺!
    當你決定好買入原因,當股票未來發展和你這個原因背馳時
    這亦是你的沽出原因,這是"逃走路線"

  6. 決定投機時間長度
    決定到底這隻股票可以 hold 幾耐:長、中、短

  7. 分段買入
    就算決定要買,我也不會一次性買入,而是分注買入,分散風險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