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算是化算的投資?
好多人都不停在計算

最近想過這樣的問題
看看朋友的 Blog 說
如何投資"時間"是一門學問

對於我來說 買書是另一種投資
閱讀我渴求的回報是 娛樂 享受 求知
書裡面的智慧或要經過一段時間才滲出來
是一種長遠的投資

--

大約兩年前 有個好朋友好需要錢
她需要幾萬蚊 對於我也不是一筆小數目
但我真係好想幫佢呀…
視當時的實際情況 我決定借給她
借了出去也不寄望一時三刻她能還給我

隨時間過去超過一年
中間那個朋友不在香港
開始時我會擔心會唔會收得返那一筆錢
但後來慢慢我也忘記了整件事

直到某一天她回來了
她打電話說要還錢給我
想不到第二天我收到的錢
是當初的一倍…回報 100%

她說是因為在最需要人幫助的時候
我是個唯一能夠幫到她的人
那一刻我真的體現到好心有好報

--

那一筆額外的錢,我怎說朋友也不願收回
她說只要我喜歡可以捐給慈善團體
於是我就開始定期的捐款給樂施會

心態上有個改變…
有時我會覺得,願意付出,是收獲的開端
回報不是金錢上,而是心靈上的一份快樂

能夠付出,是表示你有能力,是 Gift
你會去諗到底現在身邊一切是不是你應得的?
何必去跟跟計較,去算盡一分一毫

慢慢地我也覺得自已越來越富有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