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工作的第一天,又出了一點“狀況",是關於爸爸的健康問題。為了照顧爸爸,今天請了一天的假,昨天也請了半天假,加上上星期我又放了一整個星期的大假,真的很多天也沒有上班了…可能是放假太久的關係,缺乏了對工作的一點熱情,希望過兩天就能重拾正軌。
--
恆指大跌,跌了五百幾點,我沒有什麼感覺,跌了一兩千點才算。
--
媽媽展轉地發現了我是樂施會會員,對我頗有微言,我知道將自己的一套價值觀說出來,她是不會明白。她只要求我做個孝順和很會賺錢的人,那怕我是個為求目的,不擇手段的人,她也不在乎…但我不想這樣…從某一天起,大約年幾前,我發現自己比世界許多地方的人好運,實在好運大多喇,而現實又太不公平,我認為自己有能力,我唔應該再咁自私,我應該為世界付出一點。當天起我開始支持正版,開始定期捐款…有時 當你認為有些事情係你應該去做,就做吧!正確的事,不應考慮太多,就算是被人家指指點點…在這個世界裡,你要明白很多東西不是你應得的。

當你有一套怎樣的價值觀,你就會作怎樣的事情;當你作怎樣的事,你就會成為一個怎樣的人;當你是個怎樣的人,你的人生也會怎樣。

4 Comments:

  1. 米走 said...
    希望你爸爸快d冇事啦~~~
    唔怪得唔見左返工啦
    匿名 said...
    就算我覺得應該做,應該爭取,又如何~
    人生有太多無奈,在現實生活中,根本不讓你爭取~
    儘管事情有多正確,我也不怕千夫所指,到頭來一樣要妥協,別無選擇~

    你不要再活在理想的自我世界中了~
    Matthew Lai said...
    anonymous,

    你有你道理~ 也合理…
    匿名 said...
    "活在理想的自我世界中"...好似好負面咁~
    我覺得如果做的事情無傷害到人,活在自我又何妨~
    別灰,堅持自己認為對的事吧~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