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咁快又香港書展了,自第一屆起我每年都有參加,原來轉眼已經十七年。從不喜歡讀書,到成為一個愛書人,在這段過程入面書展在我心目中佔有一定地位,以前書展就好似中學時課文《花潮》,人人都說起書展,書展已經成為一種壓力,令你不去不可;人去我去,人買我買,買了書怎麼辨?只有讀,不然很浪費,讀起上來原來頗有趣味。

近年這種壓力已經大大減退了,以前去書展是個買書的籍口,因為讀書時掙錢不多,儲埋儲埋就在當日爆發;但出來做事以後,錢多了,逛街多了,也常常逛書店,逛博客來,每半年一次的書店大減價都消費不少,而書展賣的書不特別平、新書也不會平、書種不會比平日逛書店的多(不太正確,因為有世界各地來的參展商,但都不合我口味)、人多擠迫,似乎再沒什麼吸引之處。

其實現在每年一度的書展,對於我來說卻是和好友敘舊一大盛事。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首頁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