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939)是我的心頭好,自從在 5 月我沽曬手頭上所有股票之後,見建行基本因素良好,在 6 月捕捉了 3.25 的底位入貨,及後個市非常反覆…見打仗,打算再入些,但沒有跌至理想價位;見宏調,打算再入些,但沒有跌至理想價位,根本上這兩個因素都沒有太大效果。

在牛皮的情況下,想小試牛刀,前兩天打算靠睇圖表去捕捉未來去勢,加上美國公佈加息將會放緩,預計未來會有短暫好景,配合建行入恆指,有機會升一升,嘗試作一次短線買賣。經過盲毛的分析,若建行能夠在今天升上 3.43,能夠確認升勢,短線應該會升多少少,若不能突破 3.43 就不買…買錯就當長線吧。

但問題出現,我在恆生 Set 了個限價盤 3.43,我期待它會幫我等到 exactly 3.43 價位時幫我買進,但它一開市就幫我在 3.41 價位時入貨!大驚!後來我才搞清楚何為“限價盤",盲毛就真是盲毛,什麼都沒有搞清楚,就這樣在 3.41 買入了好幾手…寫出來也覺得很丟臉。而今日建行始終也沒有升上至 3.43 …收市價 3.40 。

PS:“只差那一兩仙就嘈喧吧閉…"無錯,你說得對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首頁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