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請了病假,沒有上班,在家休息。重讀《富爸爸、窮爸爸》,這是我在讀大專時就已經讀過的書,當出來社會做事之後,又有另外一番體會。值得重讀,值得將書裡的內容從新思考,我一向認為自己是個安安份分的打工仔,但覺得在 I.T. 這個行業並不能夠給我安全感,由其感覺自己在原地踏步時更倍感不安,現在的工作我是會全力去做、投入去做,但就是感覺不到自己的存在價值。或者我是個比較喜歡衝鋒陷陣的人,只有在忙碌、變化、危難之中我才能夠清除雜念,但如果給我多一點空閒時間,我又會多胡思亂想一會。

財務上我已經漸漸失去自由,家中很多開支都要我負擔,自己日常生活也有很多每月定期的雜費,我難以想像我失去工作以後是怎樣維持,就好似富爸爸說到的“恐懼感"和“老鼠賽跑"。這份工作始終是我興趣,我仍然會努力去做,暫時不管未來會如何,用一句話:“好心有好報"來安慰自己吧!小病是福,難得有一日能夠讓我回顧一下現在,準備好好計劃將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首頁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