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公司一口氣請了三位新同事,兩位是屬於我的 Team,一位是屬於另外一 Team,他們都是 Fresh Grad。我負責 Training 不是第一次,今次 Train 他們的責任落在我身上,但與過往不同的:如何安排、講解、Schedule 都是我一手包辦。自問我不是一個好的 Trainer,因為一直以來我都覺得自己做 Briefing、Presentation、Training 的時候都有點緊張,說話的速度有時變得很快。同時間我要處理日常的工作,所以 Training 安排得也不是最好。可幸的是各個新同事都是很醒目,態度很好,不會讓人操心,對我 Training 時的不足都很寬容。

我的 Team 已經增至 6 人(包括 Leader),已經不是個細 Team 了。我只感覺到未來將有更多重大的 Project 降臨,人多好辦事?還是人多手腳亂?不確定因素實在太多,我已經不能獨善其身。

5 Comments:

  1. Matthew Lai said...
    Crystal,

    多謝你o既鼓勵呀!

    我記得《與成功有約》講過,人生的成長有三個階段:

    1. 依賴期
    2. 獨立期
    3. 互賴期

    覺得自己好似由第 2 走緊去第 3…但其實自己獨立方面都未搞得好…唯有好似你咁講—加油 :)
    Matthew Lai said...
    Ryan,

    其實而家佢地問我o野,有o的我都會答唔知,哈哈!但起碼我覺得咁樣,總好過充大頭,老點人家嘛。
    匿名 said...
    能者多勞嘛,不過如果人工都相對地上升就最好,哈哈~
    Matthew Lai said...
    Dorothy,

    你的話絕對o岩聽 >_<

    不過 Training 對我現時的工作量沒有太大改變,係個口乾o的。

    蜘蛛俠講過:能力越大,責任越大,要不要選擇做一個“能者"呢?真係要諗諗。
    Matthew Lai said...
    Ryan,

    在電腦面前負隅頑抗,只是浪費時間,醫得一時,不能醫得一世,最終可能導致腦缺氧。Format 能解百毒,是治本良方!

    ^_^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首頁